< 返回

泡桐花开,邂逅佘山的淡紫春意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04-20  点击量:27

大地春回暖意

花朵绽放,树木新绿

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气息

万物都诉说着生长的惊喜

image.png

  在佘山栖息着一种美丽的树——泡桐。尽管泡桐的数量不多,但每年的春天,紫色的泡桐花也足够将翠绿的佘山点缀的格外美丽。

image.png

  泡桐树是一种生命力旺盛的落叶乔木,可以长到20米高。它的树皮光滑、树干笔直,枝条平行于地面。泡桐的花朵娇艳无比,花瓣细薄。每年四月,泡桐开花的季节到来,在东佘山便能看到盛开的泡桐花。

image.png

  除了美丽的外表,泡桐还有许多实用价值。泡桐的木材轻盈却坚实,可以制作各种家具和建筑材料。泡桐的树皮可提取草药,用于治疗各种疾病。泡桐花可以制成茶,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