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层林尽染时丨佘山的色叶树(一)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08  点击量:12

又到一年深秋时

色叶树们都披上了各色装扮

“美拉德”色彩悄悄然

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蔓延开了...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image.png

    红枫

槭树科槭属落叶小乔木,东佘山园、天马山园等有分布。枫树得名于风,“枫”与“风”同音,枫树就是风树,红色枫叶的枫树故名“红枫”。其叶形优美,掌状,5-7深裂纹,红色鲜艳持久,现在是一年里的叶色达到最深的阶段。

除了观赏价值外,红枫还有药用价值,李时珍在《本草纲目木部第三十四卷》中有记载:“一切痈疽疮疥,金疮,吐衄咯血,活血生肌,止痛解毒。烧过揩牙,永无牙疾。”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趁着秋日好时节

约上亲朋好友

来佘山国家森林公园

度过一个色彩斑斓的假日吧!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