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层林尽染时丨佘山的色叶树(二)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11  点击量:14

又到一年深秋时

色叶树们都披上了各色装扮

“美拉德”色彩悄悄然

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蔓延开了...

在这落雨的阴天

让火红的黄连木来温暖一下大家吧~

image.png

    黄连木

漆树科黄连木属落叶乔木,是上海的乡土树种,东佘山园、西佘山园、天马山园、小昆山园均有分布。因其木材色黄味苦似中药黄连,因此得名为黄连木。黄连木的花期在2—4月,果期在8—11月。偶数羽状复叶互生,有小叶5-6对,叶轴具条纹,被微柔毛;叶柄上面平,被微柔毛;小叶对生或近对生,纸质,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

黄连木古时又称楷木,《说文解字》中有记载“楷,木也,孔子冢盖树之者。”。黄连木有木中楷模之说,其果实和种子存在大量油脂,是制取生物能源的上佳原料;其不同部位均含有大量的消炎抗菌、减缓疼痛等物质,可提取入药;其嫩叶和花序可以食用;其木材耐腐蚀,是我国本土优良名贵木材。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