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层林尽染时丨佘山的色叶树(三)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3-12-13  点击量:28

又到一年深秋时

色叶树们都披上了各色装扮

“美拉德”色彩悄悄然

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蔓延开了...

image.png

银杏

银杏科银杏属落叶乔木,东佘山园、西佘山园、天马山园、小昆山园均有分布,其中天马山园和小昆山园有百年植株。银杏是古代银杏类植物在地球上存活的唯一品种,最早出现于3.45亿年前的石炭纪,因此被看作“世界第一活化石”“植物界的大熊猫”。叶扇形。雌雄异株,雄球花淡黄色,雌球花淡绿色。种子近球形,黄色,被白粉。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中旬,种子9-10月成熟。

image.png image.png

银杏种子白果营养丰富,富含蛋白质、脂肪和淀粉等物质,具有一定的食用价值,同时白果还含有小毒物质,所以食用时应注意白果的食用方式。如果煮熟食用,可以使白果酸和白果二酸分解,氢氰酸沸点低易挥发而去除,因此熟白果的毒性较小。为了预防银杏中毒,熟食、少食是根本方法,白果虽好,可不要贪嘴哦。

在阳光下,银杏树、白云是涂料,蓝天是画板,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画面。无论是远观还是近观,银杏都是那么美丽动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