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把绿色种在春天里 把生态文明种子撒在心间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4-03-13  点击量:13

三月,春风轻拂大地,万物复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之以恒开展义务植树”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第46个植物节到来之际,上海松江林场联合佘山度假区派出所、佘山镇第四幼儿园于3月11日开展植树节活动,大小朋友携手,共同出力让我们的生态佘山更加美丽。

 

{]_DE%QZ`EVRMIHJFGJ1)TI.png

春天是苗木生长的黄金期,随着气温回暖,土壤解冻,雨水渐多,为植株的缓苗和生长创造了好时机。根据适地适树原则,本次植树活动优选红叶石楠、茶花、茶梅等苗木。栽植过程中,大伙干劲十足,挖坑、刨土、扶苗、覆土、夯实、浇水,每个人都是栽培的“行家里手”。

 

OEMDW%8N{[Q38Y}Q3ZBE0_W.png

本次活动佘山四幼中班的小朋友们也来到了植树区域,在林场专技人员的帮助下,家长和孩子共同努力种下一棵棵生机盎然的小树苗,并为此挂上自主设计的保护绿化温馨提示牌,用充满童趣的绘画、童真的话语传递着守护大自然的决心。

 

X{AMRXUULOBMJ0ZTPTB6P{Y.png

草木植成,国之富也,良好的生态环境既是自然财富,也是经济财富。通过植树活动,既为我们的山林厚植了绿色底色、增添了金山银山,也在每个人心中撒播下了生态文明的种子,让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更深入人心。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