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清风徐来 莲花盛开——佘山度假区开展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19  点击量:582

“莲花出浊而不染,廉士逢金尚清明”。自古以来,人们就不仅被莲花典雅、清丽的外表所吸引,还赋予了她独特的精神内涵。“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人们喜爱的不仅仅是莲花秀美的外貌,更是她不因环境而改变的高洁品质、坚贞气节。莲花的美,少了一份鲜艳,多了一份清新,少了一份娇弱,多了一份傲骨。人们赞美莲花,正是寄托了内心对于“廉洁清正、刚直不阿”这些宝贵品质的向往和崇尚。

7月17日下午,在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党组的组织下,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陈龙带领度假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近五十人,前往松江区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新浜“爱莲说”参观学习。莲花秀美的新浜镇素有芙蓉镇的美名,而在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内,莲花的文化内涵被进一步挖掘,“莲”与“廉”同音,莲花美景与廉洁文化交相呼应,不仅带来美的享受,也富含教育意义。

0717-1.jpg

正值夏日,大家漫步于莲花池边,欣赏着美景,荷叶成片得簇拥着,迎着阳光舒展开,粉红、白色的莲花点缀其间,或含苞待放,或傲然挺立。虽在烈日下,大家却有着别样的清静、惬意之感。正如凉亭上的匾中文所言:“清风徐来”。“莲”乃花中君子,“廉”为人之正品。在这莲花盛开的地方,人们自然地放下浮躁,静下心来,感受莲花之洁、君子之正。“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虽是形容莲花,却也不正是廉洁君子的品行映照吗?

0717-2.jpg  0717-3.jpg

清风徐来,莲花正开。在新浜“爱莲说”廉洁文化教育示范点的参观学习,不仅给大家带来美的享受,也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0717-4.jpg

随后,度假区的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了陈云与松江区农民暴动史料展。1927年“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发生后,松江区在陈云的领导下,党组织发动群众,建立农会,创建农民革命军,开展抗租斗争,举行农民武装暴动。

0717-6.jpg

岁月静好,是因为已有人负重前行。和平年代,我们仍有不能忘却的纪念。

清风徐来,莲花盛开。莲开一夏,“廉”字应谨记心间,历史更应谨记心间。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