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里藏着这些美丽的厕所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7-22  点击量:624

 厕所虽小,却是一个城市文明的窗口,直接影响着市民、海内外游客对一个城市的直观印象。随着“厕所革命”在上海的不断推进,位于佘山度假区核心区的佘山国家森林公园6座厕所也于2019年完成维修改造并陆续对公众启用开放。该维修改造项目总投资394.97万元,共涉及东西佘山6座厕所,改造内容涵盖了扩大厕所建筑面积、增加男女蹲位及小便位、厕所洁具翻新、新增工具间、增加公厕外立面美观性及功能性等。


在佘山国家森林公园里,也有兼具“外观布局美、科学设计美、独具匠心美”的旅游厕所。

西佘山东大门公厕,从图中可以看到独具匠心的窗户及屋顶设计,窗户的设计既为厕所增加了通风的渠道,帮助厕所通过自然非机械的方式达到了空气的流通,游客在盥洗室等待时还能从窗户中欣赏森林公园的景观,该设计运用了传统苏式园林窗户的设计理念,形成了一孔一景,从外看还起到了隐私的保护作用。其次,屋顶的设计采用了自然采光的方式,既增加了公厕的美观,也起到了节能环保的作用。



从上图中也不难窥见西佘山东大门公厕新增的第三卫生间,该卫生间不但满足了家庭出游用厕需求,也为家长与子女性别不同造成的如厕不知去男女厕所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

 

 

东佘山368台阶公厕,该公厕隐匿在368台阶右侧的森林公园绿色植被中,通过一条不长的曲径便可到达,厕所遵从以森林公园绿色环保相贴切的建筑风格,外立面和森林完美的融合在一起。进入到厕所的内部,映入眼帘的便是这个全景玻璃了,该玻璃的使用,既解决了公厕处于植被环绕位子采光不好的问题,还让游客在公厕盥洗室中就能欣赏到如画般呈现出的森林公园中郁郁葱葱的植被。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