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牢记初心使命 共享书香岁月 ——佘山度假区开展机关读书会主题活动暨“青年讲习所”启动仪式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8-01  点击量:915

 

为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培养“好读书、读好书”的学习习惯,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7月30日下午,以“牢记初心使命,共享书香岁月”为主题的机关读书会主题活动暨佘山度假区“青年讲习所”启动仪式在眉公书院举行。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佘山度假区管委会的相关领导,以及度假区管委会的青年,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是“启动仪式”。根据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关于成立青年“讲习所”的部署,度假区经过前期筹划,借举办机关读书会的契机,正式成立度假区“青年讲习所”。在“启动仪式”上,佘山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总支书记戴志强为度假区团支部颁发了“青年讲习所”的标牌,度假区团支部支部委员曹敏就“青年讲习所”的组织设置、成员构成、活动方式等作了介绍,四个学习小组以情景剧、视频、PPT等多种有创意的形式展示了团队风采。度假区“青年讲习所”以35周岁以下青年为主体,现有成员27人,分成四个学习小组,今后将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

图片2.png

第二部分是“导学交流”。邀请原杨浦区委党校副教授、《杨浦论坛》编辑部主任刘曙光老师,为青年作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导学,他还以自身多年的党史研究经历,为青年推荐了《苦难辉煌》、《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2本书籍。来自度假区机关和松江林场的6名青年在聆听了刘老师的导学后,围绕“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习近平的青年观”,畅谈了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梁家河》等书籍后的体会,在座青年还就如何“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作了互动交流。最后,刘老师对青年们的发言作了点评,并希望青年充分运用好“讲习所”这个平台,在学习上学深悟透。

图片3.png

第三部分是“领导寄语”。佘山度假区松江管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戴志强代表党组、党总支为青年送上寄语,他希望度假区的青年志存高远、充满激情,并善于学习。松江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副调研员蔡霞代表区区级机关工作党委也为度假区的青年送上了殷殷寄语,她希望青年坚定自信,做一名骄傲的中国人,不忘初心、始终如一,热爱本职工作,并勇于创新,敢于攀登。

图片4.png

活动在青年齐唱《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结束。

图片5.png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