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餐座上的水生植物” 园艺大讲堂带您走近舌尖上的植物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09-04  点击量:423

8月18日-9月18日,正值2019辰山植物园睡莲展期间,园内七大展区让游客尽情欣赏“水泽仙女”的优雅姿态,300余种睡莲品种竞相绽放,为公众献上一场视觉上的饕餮盛宴。为了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更多有趣的水生植物,辰山植物园于8月25日开展了《餐桌上的水生植物》科普讲座,当天11组家庭近3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主讲人是辰山植物园科普宣传部的王凤英博士,王博士从事科研工作10余载,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科学技术项目。发表过10余篇学术论文,曾获得广东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本次讲座从我们身边常见的水生植物开始,主要介绍水生植物的类型、常见可食用的水生植物特征、栽培历史与文化渊源。对江南一带的特色水生植物—水八仙(莲藕、荸荠、慈姑、菱角、水芹、茭白、莼菜、芡实)做了详细介绍,让孩子们了解了餐桌上经常吃到的一些美味来源于哪种植物,食用的是植株的哪些部位。本次讲座形式活泼,期间穿插与亲子家庭的提问环节,互动效果让整个讲座氛围轻松愉悦。

此次讲座突破了常规做法,让亲子家庭在聆听讲座的同时,还有机会参与交流讨论,提高了孩子们的参与性与积极性。这种互动环节使讲座变得不再枯燥,充分地调动了参与者的积极性,从被动接受转变为主动参与。辰山植物园会不断探索多种形式,开发更加丰富的课程内容与课程形式。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