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召开冬至森林防火应急指挥工作会议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19-12-11  点击量:281

    为落实松江区2019年冬至祭扫接待服务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加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林区墓穴管理,确保森林安全,12月10日,佘山度假区管委会牵头召开冬至森林防火应急指挥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形势,就禁烧禁燃、墓穴迁移、应急值守等相关工作进行专门部署。佘山度假区分管领导,区公安分局、应急局、绿化市容局、消防中队、民宗办、林业站、佘山镇、小昆山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任人,度假区派出所、小昆山派出所、松江林场分管领导等成员单位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佘山度假区管委会副主任胡文辉对今年冬至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作出部署,就森林防火工作时间、工作机构、工作小组、行政执法和各成员单位职责进行了明确。松江林场作为九峰十二山的管理单位,就重点时间、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措施进行了进一步说明,同时希望各成员单位在行政执法、乱埋乱葬、墓穴迁移等工作上给予更多的支持。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职责就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各单位均表示会全力配合做好本职工作。

佘山国家森林公园区域内所有山林是松江区冬至期间防火工作的重点区域,佘山度假区采取多项措施确保山林安全,特别抓好了重点时间段的森林防火工作 。从2018年起,东佘山、西佘山、小昆山、天马上禁止明火祭扫,经过广泛宣传、源头管控、教育引导、行政执法等多项措施,上述四座开放山头的明火祭扫现象得到了明显遏制,为今年冬至期间的防火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前期预防作用。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冬至期间小昆山上的墓穴将进行迁移。此项工作涉及面广、风俗流程繁琐、时间段集中,是今年防火工作的重中之重。会上,度假区管委会、小昆山镇、小昆山派出所、松江林场也就此项工作进行了重点讨论和沟通。

胡文辉强调,各成员单位一要高度重视,特别要把握好今年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在切实做好日常管理的同时,有序做好小昆山墓穴迁移工作;二要压实责任,把森林防火各项措施落实到山头、落实到每个管护人员,特别要抓好特保人员的岗位责任,加强培训、监督和考核;三要强化保障,四个开放山头的保障组要守好入口,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并采取果断措施;四要保持渠道畅通,要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各成员单位联系人要“24小时”手机在线,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联系、第一时间处置。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