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当好“店小二” 助力旅游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3-18  点击量:250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旅游业经营发展面临巨大挑战,佘山度假区主动作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坚持精准施策,加强统筹协调,谋早、谋实、谋细各项工作,积极助力旅游企业实现正常运转。

加强组织领导,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根据上海市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关于进一步有序推动本市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通知》,有序、稳妥组织各旅游企业进行网上复工申报,完成一网通办备案,并根据3月16日《关于调整本市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备案工作的通知》及时调整相关工作措施,全力推动景区、旅游企业、项目建设快速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确保增长动力不减退。

落实主体责任,做好复工防控预案。督促各旅游企业,严格按照上海市文旅局《上海市A级旅游景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做好景区恢复开放后的防控举措,科学控制客流数量,确保防控能力与接待能力相匹配。切实做好卫生防疫工作,采取预约制等限流措施,实施实名制购票和游览,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逐步有序开放。

注重精准施策,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度假区采取一企一策的方式,在破解企业遇到的难题上出实招。辰山植物园通过网络化危为机开启“云赏花”模式,早樱内容阅读量达2.8亿人次,创下辰山植物园历史之最。蓝精灵主题乐园通过线上直播,扩展品牌知名度。上海欢乐谷在停业休整期升级改造硬件设备、进行新项目的施工和调试, 为复工复产打下良好基础。积极协调落实月湖公园补贴,推进高尔夫俱乐部体育赛事扶持资金事项,帮扶佘山投资公司提前拨付相关补贴。

协调各方资源,加强防疫物资供应。度假区主动跨前,切实增强服务能力,全力做好旅游企业复工复产服务保障工作,督促和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落实防疫安全措施,在景区开放前落实疫情防控所需的口罩、测温仪、防护服等物资保障,确保满足防控工作的需要。为旅游企业配备了41个测温仪,协调5000口罩、20套防护服,扎实为旅游企业复产复工做好保障。

开展精准服务,争取政策扶持。度假区积极传递惠企政策,助推旅游企业发展。一是协调落实国家、市、区相关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国家、市、区疫情防控支持服务企业政策措施,协调帮助旅游企业切实享受到税收优惠、培训费补贴、贷款利率优惠、延长社会保险费缴费期等政策。二是组织旅游企业参加培训。做好防疫期间相关政策宣传,及时解答景区、酒店等旅游企业关于何时可以开园、营业、开工等的咨询,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三是争取市级层面政策支持。3月17日市发改委总经济师俞林伟带队来佘山度假区就景区门票价格政策进行调研,积极探索欢乐谷、辰山植物园、天文台、佘山森林公园等4A级景区联票机制建设。

走访旅游企业,开展实地调研。度假区处级以上领导,深入旅游企业一线,对辖区内所有企业实地走访调研,了解旅游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采取应对措施助力企业解困,支持企业抓好防疫工作和复工复产。度假区内所有A级景区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拟于3月20日前有序向公众开放,佘山茂御臻品之选酒店、佘山索菲特酒店、欢乐谷嘉途酒店、佘山世茂洲际酒店也已恢复营业。

坚持双线作战,努力完成目标任务。下一阶段,度假区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区的工作部署,坚持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双线作战”,把抗击疫情激发出来的强大精神力量转化为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认真倾听企业的需求,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坚定各景区、旅游企业的发展信心,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落下的任务补起来,为全年营业收入、接待游客数和增长率目标任务实现奠定坚实基础,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社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