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佘山度假区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26  点击量:44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佘山度假区广大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战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春节期间,松江区副区长、度假区管委会主任于宁深入一线,率队对上海欢乐谷等景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实地察看。于宁指出,佘山度假区内相关企业要根据政府要求,积极组织应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风险管控。

wps1.png

佘山度假区迅速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佘山度假区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为组长,党组成员、副主任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下设综合协调、信息报送、防控宣教等3个工作小组,明确相关工作职责,切实提高防控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阶段,度假区全面开展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应急情况处置等工作,认真做好办公大楼、员工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每日定时消毒等工作,全面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建立任务记录台账和联系沟通机制,明确各旅游企业防控工作负责人和联络人,排摸员工出行信息,做好每日疫情报告。上海松江林场(佘山国家森林公园)于除夕中午12点紧急闭园,科学合理安排闭园期间各景点部门值班值守,坚持做到领导带班,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佘山度假区积极落实属地职能,坚决压实责任,强化度假区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对度假区内各景区、酒店驻守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各景区、酒店履行好防控职责,进一步做好工作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定期消毒、宣传引导等疫情防范工作。度假区通过区里保障专班协调,为景区内所有企业配备了测温仪,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严防死守阻病毒,党员干部是先锋。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佘山度假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党员志愿者积极投身战“疫”前沿。截止目前,佘山度假区共有22位党员、预备党员到社区报到,其中居住在方松街道的13名党员,在居委会报到后努力当好“党员第二楼组长”,协助社区开展工作。佘山度假区共有9名党员参与到所在社区防疫宣传工作。

wps2.jpg

从战斗在疫情最前沿的防疫工作者处获悉,由于防护服里面穿不下过多的厚衣物,部分女性防疫工作者还处于生理期,为了给一线防疫人员送去温暖,佘山度假区女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松江妇联倡议,在短时间内集结了346片暖宝宝,为奋斗在各大道口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献上自己的爱心。

wps3.png

佘山度假区广大党员干部为贯彻机关党员走在前、作表率的总要求, 积极落实区级机关工作党委 “1号先锋”机关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得知各街镇和有关条线需要大量志愿者的消息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度假区党组书记陈龙带头报名,半个小时内报名人数达到33名,经筛选保留18名,首批7名党员志愿者已于2月4日下午上岗,完成G60枫泾道口的志愿服务工作。

wps4.jpg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佘山度假区将继续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力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把各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佘山度假区将利用好近阶段度假区内大部分景区和酒店暂停营业的宝贵时间,谋细谋实,进一步思考和规划全年工作;提前做好预案,待疫情平稳受控后,做好各景区和酒店开业的防疫工作。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