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返回

辰山植物园桑葚采摘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平台发布  发布时间:2020-05-18  点击量:12

夏天温热的气候、充足雨水和阳光加速了果树的生长。辰山植物园内华东区系附近的果园最近可热闹了,300多棵10余个品种的桑树,早已硕果累累,5月16日迎来了33组家庭,近80人参与了此次桑葚采摘活动。

此次欢乐采摘活动一经微信发布,短短的十分钟内就已经爆满,阅读量更是高达1.8万人次。活动当天亲子家庭如约而至,首先来到辰山植物园4D电影院观看《生灵之翼》,该科普电影是讲述了植物和哺乳动物及昆虫之间协同进化,将传粉效率提高,充分展示了植物的智慧。不少亲子家庭都是第一次观看《生灵之翼》,被影片科普的传达的科普植物深深震撼。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亲子家庭移步到采摘区,每组亲子家庭获得一个精美的水果篮子,在植物博士的科普讲解下,亲子家庭了解了桑叶的独特构造,叶柄的特点,乳白色汁液等。本次采摘活动获得圆满成功,不少家庭仍然意犹未尽,园方表示会视蔬果成熟情况再进行合理有序的采摘活动。

5月16日起,园方正式恢复温室区域的游览。为保证游客安全,各馆按最大承载量30%限流开放:花果馆360人,沙生馆280人,珍奇馆210人。每个馆只开设一个入口和出口,其余通道暂时不允许出入,出入口设有明显的信息告示,园方将增派保安力量及志愿者,加强游客疏导。

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联系电话:021-37656895 联系地址:上海市松江区沈砖公路4721号

沪ICP备11027303号-1    公安备案沪公网安备 31011702000362号